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111
老年青光眼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青光眼,1资料与方法,2健康教育内容,3讨论,【参考文献】
     2003年1月~2004年1月,我们对63例老年青光眼患者开展健康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3例老年青光眼中,男34例,女29例,年龄55~82岁,病程3天~5年。平均住院天数13.5天。

    1.2 教育方法 根据病人的情况、病情的不同、病人的心理状况、对本疾病的认知程度,制定宣教内容,由病房护士对所属病人在不同的时期进行宣教,老年人记忆力减退,避免在患者住院初期就对病人进行灌输性宣教,以免病人无法接受而产生抵触的心理。如入院时,可以先介绍病房情况、医生和护士情况以及马上要进行的治疗配合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