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32222
静舒氧在小儿气管异物取出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静舒氧,,气管异物;静舒氧;小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气管异物;静舒氧;小儿

    小儿气管异物是耳鼻喉科常见的急症,异物取出术危险性大,术中因缺氧可导致严重后果[1]。如何有效给氧是让患儿安全渡过手术期的关键,笔者观察了36例小儿气管异物取出术, 在常规给氧的途径上又开辟了一条侧支循环,提高了气管异物取出的成功率。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气管异物患儿36例,男19例,女17例, 年龄9个月至8岁, 体重6.5~25kg,气管异物为葵花籽、西瓜籽等,异物堵塞时间为1~20d。

    1.2方法: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02mg/kg,入手术间后先肌肉注射氯胺酮,患儿入睡后建立静脉通路。麻醉机面罩给氧,术中麻醉维持用微量泵注射异丙酚,并根据麻醉深浅度追加氯胺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