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32312
肝缘切口冲洗治疗肝内胆管结石的残留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肝缘,,肝内胆管结石;肝缘切口,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肝内胆管结石;肝缘切口

    肝内胆管结石术后残留一直是困扰临床医生的一个难题。尤其是在结石多发或充满肝内胆管(在2-3级胆管),而不能经总肝管取出时,多采取行肝叶(段)切除术,有条件的医院可以采取术中配合胆道镜取石。当结石发生在肝右叶尤其是在第VII、VIII段时,手术操作较为复杂,创伤较大,对肝功能不全和肝硬化的患者不宜常规采用;在广大基层医院,术中胆道镜取石又不能成为常规开展的治疗办法。我科自2000年2月至2005年2月间试用肝缘切口,生理盐水冲洗处理22例肝内胆管结石,效果尚可。现介绍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选择22例胆石症病人,其中男15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