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063
浅谈区域性医院图书馆联合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医院图书馆,,医院图书馆;联合建设,1目前医院图书馆现状,2医院图书馆的性质与任务,3医院图书馆联合建设的必要性及可行性,4医院图书馆联合建设着重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通过目前医院图书馆现状,探索性提出整合现有医院图书馆,建立一个由各成员馆组成“整体”图书馆联合形式,改变医院图书馆重复交叉馆藏文献资源,克服资金短缺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使现代医疗、科研水平得到快速发展。

    【关键词】 医院图书馆;联合建设

    随着计算机网络平台的飞速发展,当今社会已经步入了信息化时代。由于经费等一系列问题,使医院图书馆建设相对滞后,如何利用网络化信息技术发展医院图书馆,提供一整套完备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使文献信息资源得到最大的充分利用,让图书馆成为一个为医疗、科研提供信息资源的基地,为临床医务人员提供快捷、准确、高效的优质服务,是医院图书馆亟待解决问题。

     1 目前医院图书馆现状

    黑龙江省地处中国东北部,在这个区域内全省共有医院图书馆近40所,由于经济相对落后,经费问题始终困扰着图书馆,制约着医院图书馆向前发展。

    长久以来,人们认为文献信息资源就是提高文献信息的收藏率、保障率,这一思想观念一直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中占主导地位,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中得到贯彻执行[1]。为了遵循这一目标,图书馆都在千方百计丰富自己的文献馆藏,并竟相成为各等级、各类型、各专业图书馆所追求的“大而全、小而全”建设模式,由于遵循“大而全、小而全”发展思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