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124
改良胆总管、空肠吻合术式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胆肠吻合,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胆肠吻合是治疗胆管良性或恶性病变引起阻塞性黄疸最常用的方法。吻合的术式有多种,如何选择理想的术式缓解黄疸、恢复肝功能以及如何减轻或避免术后的胆管感染、肠瘘、简化术式等,都是临床医师较为关注的问题。我院自1998年6月~2004年7月对22例肝内、外胆管病变行改良胆总管、空肠吻合术,术后效果良好,现总结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14例,女8例,年龄38~76岁,平均57岁,原发疾病为复杂的肝内胆管结石并肝门胆管狭窄7例,无法切除的壶腹部周围肿瘤5例,肝门部胆管癌1例,先天性胆总管囊肿9例。临床表现黄疸18例,腹胀12例,右上腹疼痛6例。

    1.2 手术方法 在胆总管或肝总管空肠吻合加Browns 吻合基础上,在Browns 吻合口上方3cm输入段空肠处以7号丝线扎闭肠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