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32194
代谢综合征合并冠心病危险因素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代谢,,代谢综合征;冠心病,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代谢综合征;冠心病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人们对代谢综合征(MS)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逐渐认识到其与心血管疾病(CVD)的发生风险增加有关。本文对MS合并冠心病(CHD)患者多种相关指标进行分析,以加深对MS合并冠心病高危因素认识。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代谢综合征的诊断依据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CDS)2004年标准。冠心病的诊断根据是1979年WHO标准,曾有心绞痛及心肌梗塞病史、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心电图表现,或经冠脉造影及心血管专科医师诊断为冠心病。MS合并冠心病46例(男26,女20例),平均年龄64.6±8.0;单纯MS者40例(男22例,女18例),平均年龄52.8±7.7岁。

    1.2方法:所有病例均测定空腹血糖(FPG)、餐后2h血糖(2hPG)、空腹胰岛素(FINS)、总胆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24h尿微量白蛋白(ALB)、血尿酸(UA)、糖化血红蛋白(HbA1c)、测定收缩压(SBP)、舒张压(DBP)、身高及体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