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135
前臂骨间背侧动脉逆行岛状皮瓣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软组织缺损,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手背及腕部软组织缺损时骨与肌腱外露;虎口软组织缺损或虎口挛缩开大后,创面采用皮瓣修复。2004年1月~2005年1月,我们应用前臂骨间背侧动脉逆行岛状皮瓣移位修复手背及虎口软组织缺损和虎口挛缩6例,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5例,女1例;平均年龄27(9~42)岁。均因手部外伤、手部瘢痕切除松解或坏死皮肤切除后造成手部较大面积软组织缺损,合并骨、肌腱、关节、神经、血管的外露。其中手背皮肤缺损合并骨或肌腱外露4例,虎口挛缩松解后皮肤缺损1例,腕部皮肤缺损1例。

    1.2 应用解剖 骨间背侧动脉在前臂上段发自骨间总动脉,有两条同名静脉伴行,穿前臂骨间膜上缘至前臂背侧,经旋后肌和拇长展肌之间在前臂深浅两层伸肌之间下行,与骨间背侧神经伴行,神经位于动脉桡侧,骨间背侧动脉在前臂走行中沿途发出5~13条皮支营养前臂背侧的皮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