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076
采用两种方法保守治疗异位妊娠102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异位妊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国内外报告异位妊娠发生率呈上升趋势,但由于诊断和治疗技术的进步,尤其是高敏感度的放射免疫测定β-HCG与B型超声诊断的普及,许多发生严重出血之前即能诊断的异位妊娠用药物治疗取得良好效果,其中甲氨喋呤(MTX)为常用的有效药物[1]。我院应用单用MTX 与MTX加用中药治疗异位妊娠102例患者,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月~2004年12月我院收治无严重出血异位妊娠102例。诊断依据:病史、妇科检查、血β-HCG、后穹隆穿刺及B超检查。所有病例符合下列条件: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内出血,B 超提示异位妊娠包块直径≤5cm ;血β–HCG<5000IU/L;肝、肾功能正常,血常规正常。

    1.2 方法 102例患者均住院,随机分为Ⅰ、Ⅱ两组,每组各51例。各组平均年龄、孕龄、治疗前血β-HCG水平、附件包块直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