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32316
FDP治疗窒息儿合并缺氧性心肌损害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FDP,,窒息;新生儿;缺氧性心肌损害,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窒息;新生儿;缺氧性心肌损害

    窒息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之一,也是新生儿的主要死亡原因。窒息缺氧可引起机体多功能的损害,如肝、肾、脑、心、肺及代谢各方面。本院2002年1月至2004年12月儿科所收住的58例窒息儿合并缺氧性心肌损害病例,其中29例给予 FDP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

    1.1研究对象:2002年1月至2004年12月本院儿科收住的58例窒息儿。男性 35例,女性23例,年龄在30min~25d。重度窒息组 32例,轻度窒息组26例 ,均有不同程度的血清AST、 LDH、LDH1、CK、CK-MB、α-HBDH 水平增高,ST段改变,心率加快。并排除感染所致心肌损害。

    1.2研究方法:58例随机分为FDP治疗组和综合治疗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