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832366
婴幼儿肠套叠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肠套叠,1资料与方法,2声像图表现,3讨论
     肠套叠系有肠系膜结构的肠管被套入相连接的另一段肠腔内称肠套叠(intussusception),常见于小儿外科急诊。现对我科收集的8例婴幼儿肠套叠的临床及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为肠套叠的病例均经临床空气或水灌肠复位或手术证实,男5例,女3例,年龄6~18个月。全部病例均为婴幼儿肠套叠,并伴有近端肠管的梗阻。患儿主要因突然发生哭闹、呕吐、部分出现血便来院急诊检查;临床检查4例发现腹部包块。

    1.2 仪器与方法

    PHILIPS M2540A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