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32167
血栓通(粉)针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9期
脑梗死,,血栓通;三七;脑梗死;临床研究,1临床资料,2研究方法,3试验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晨钟注射用血栓通是用三七主根为原料,经过独特提取纯化工艺,经冷冻干燥后制成的冻干制剂,主要含三七总皂苷。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其具有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保护脑神经的作用。自2004年9~12月进行了临床试验,共计70例病例,随机分组。治疗组40例,对照组30例,两组总有效率分别为92.5%、73.3%,两组比较P<0.05,治疗组优于对照组,并同时对其安全性进行观察。观察结果表明,血栓通(粉)针适用于脑梗死病人急性期的治疗,临床观察过程中未发现明显的毒副作用(包括过敏反应)。

    【关键词】 血栓通;三七;脑梗死;临床研究

    2004年9~12月,本院用血栓通(粉)针治疗脑梗死40例,并和常规治疗的30例进行比较,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标准 (1)诊断标准:以1995年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脑血管病学术会议修订的《各类脑血管疾病诊断要点》为标准。(2)入选标准:以下条件的脑梗死患者,①符合中风病之脑梗死的中西医诊断标准;②起病1周之内;③首次发病或复发,但前次发作未留任何后遗症;④年龄40~75岁。

    1.2 排除标准 (1)合并严重心脏病者;(2)严重肝肾障碍者;(3)有严重糖尿病者;(4)有精神病史或严重精神症状者;(5)严重失语者;(6)重度痴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