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32308
改良钢丝环扎张力带法治疗髌骨粉碎骨折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改良,,改良钢丝环;扎张力带法;髌骨骨折,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改良钢丝环;扎张力带法;髌骨骨折

    对于髌骨粉碎骨折的内固定目前尚无一致意见。自1992年3月至2004年3月我院应用双股钢丝环扎张力带法治疗髌骨粉碎骨折123例,均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123例中男79例,女34例,年龄23~72岁,平均46岁。均为直接暴力所致的新鲜闭合骨折。粉碎程度3块~11块(细小骨块未计)。其中髌骨呈星状粉碎性骨折95例,髌骨上1/2粉碎性骨折4例,髌骨下1/2粉碎性骨折18例,下极粉碎性骨折6例。

    1.2手术方法:手术在坐骨神经加股神经阻滞麻醉下进行。取膝前横弧型切口,显露髌骨骨折端,清除淤血,冲洗关节腔,部分病例适当横行切开股四头肌扩张部,以便在手术中手术者食指能探入髌骨关节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