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11
江苏省医药产业利用外资的现状与机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1日 江苏省外贸厅
一、医药产业利用外资历史较长、规模较大,二、医药产业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存在诸多利好因素
     随着生命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医药产业特别是生物医药领域蕴含的巨大市场可能使其成为信息产业之后的又一个主导产业。医药产业可分为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两类,其中医药工业按原材料又可分为化学制药业(原料药与制剂)、传统中药业(饮片和成药)、生物制药业和医疗器械业;医药商业则可以分为医药及医疗器材批发和零售两类。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药产业年均增长17.7%,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目前我国医药产业的经济总量已占全球的8%,我国医药经济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加快医药产业发展,对全省的经济快速增长将起到重要作用。为谋划全省“十一五”利用外资加快发展医药产业,我们对医药产业利用外资现状与机遇作初步分析,供各地在招商工作中参考。

    一、医药产业利用外资历史较长、规模较大

    该省医药工业比较发达,在全国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医药产业也是该省利用外资较早的行业之一。对外开放对该省医药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