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853328
廉价经典药为何叫好不叫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1日 健康报
造成困境之原因,摆脱困境之出路
     今年1月,在上海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民革上海市委提交的一份《关于设法恢复生产和使用廉价经典药的提案》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在媒体的呼吁、承办单位的支持以及一大批热心人的共同努力下,廉价经典药“鱼肝油酸纳注射液”药检合格后于5月底与患者见面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难觅的廉价经典药鱼肝油酸纳注射液在市场与消费者见面后,其后续问题并未得到完全解决。

    最近,上海一位75岁的老伯,满心欢喜地买了两盒鱼肝油酸纳注射液后,却又碰到新的烦恼:医院拒绝注射非本院处方药。民革上海市委有关专家在相关会议上说,鱼肝油酸纳注射液的遭遇,反映了廉价经典药的集体困境。

     造成困境之原因

    据笔者了解,造成这种集体困境的原因牵涉到方方面面。

    原因之一是无人愿意生产。近年来药品生产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GMP改造,有的投入资金高达上千万元。在医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医药生产领域本来利润空间就很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