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208994
给可乐做胎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12月6日 星期二 晴

    现在又在流行禽流感了,人们都开始不喜欢禽类,似乎连属鸡的都不愿意说自己的属相了,而我却压抑不住馋虫,老想吃炸鸡棒、烤鸡翅之类的,好像有点对不起可乐。

    可乐就要满6个月了,但还是一个小笨蛋。最近,我从一个报纸上看到一个胎教的好办法,以前一个朋友也告诉过我,就是在胎儿胎动的时候,用手在他动的地方轻拍,一直拍到他再次在该处胎动,然后就转移地方拍,这样胎儿就会随着手拍的地方转移胎动。据说,五个月以后的胎儿进行这样训练,出生以后灵敏度很好,很快能够分辨大人。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晚上试验了一下。吃完晚饭,我看着韩国电视剧正起劲,不安稳的可乐又开始“闹”了,不停地在我肚子右侧动弹,我用手“抚摸”这小子,他就安稳一会儿,手拿开一会儿又开始“闹”了。我向老公诉苦,老公也只能把他又长又大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安抚”这小子。

    “要不你训练一下可乐,让他也懂得学习的快乐!”老公像选西瓜一样敲我的肚子一边说。

    “看完了这集电视再说……”我的话还没说完,广告就开始了,这集电视剧告完。我愤怒地拿开老公的大手,开始实行集训。

    我用手指轻轻地弹可乐活动的地方,他好像是伸了伸胳膊,就不再动了。我还是继续敲,大约三五分钟,可乐又在那个地方“踢”了两下。莫非这个训练有戏?我一下子来了兴趣。我把手放到肚子的另一侧轻拍,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讨厌,不理我!一分钟、两分钟,可乐倒是动了,但还是在原来的那个地方。

    “气死我了,真是一个小笨蛋!怎么一点也不像我一样聪明呀?”我扯着老公的胳膊叫嚣着。

    “你不能要求这么高!你要给他加强训练,天天训练才能出现奇迹!”老公又开始在我肚皮上敲起来,极其无聊。

    我已经下定决心,如果我不出现什么特殊情况,一定会坚持训练可乐,把他训练成为既可爱又聪明的超级宝宝。哎呀!这小子又开始“锻炼身体”了!

    (可乐妈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