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194
专家称医疗补贴主要给了富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3日 中国青年报
     “由政府设立‘慈善医院’或‘平民医院’,专门为低收入者提供医疗服务,不是一把万能钥匙。”12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顾昕在“2005中国医疗机构改革·首届医院品牌与发展论坛”上作主题发言时说,慈善医院如何能鉴别谁是低收入者?如果慈善医院数量很少,而低收入者居住分散,这些医院如何能有效地为他们服务?把解决低收入者医疗服务问题的思路局限在医疗服务提供方,是一条死胡同。医疗费用的超常快速增长,已经导致低收入人群医疗服务可及性的下降。

    顾昕认为,看病贵、看病难是我国医疗体制的两大重症。对于弱势群体来说,看病贵问题尤其具有杀伤力。而解决这个问题的钥匙在于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正确适当的医疗保障。

    他说,自1989年医疗服务机构开始“自主化改革”以来,政府公立医院门诊和住院费用的增长势头,远远超过城乡人均收入的增长。从1990年到2004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