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183
86%的广州女性有婚前性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5日 新华网
李银河语出惊人:86%的广州女性有婚前性行为,惊人数字产生轰动效应,不能拿科学当儿戏
     李银河语出惊人:86%的广州女性有婚前性行为

    新华社广州12月25日电 社会学家李银河最近在广州举行性学报告会,讲演中,她引用了一组调查数据,台下听众几乎不敢相信,个个目瞪口呆,齐声惊呼。

    李银河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她曾在北京做调查,发现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仅占15.5%,前两年上海计生委公布在婚检中得到的数据,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已经占到69%,“一年以前我在网上看到广州女性的这个数字更高,有86%,单从数字上直追西方性解放水平。

    李银河接着说,这个数据的准确性仍然有待证明,但不可否认的是,“人们的‘童贞’观念趋于淡薄。”听到这里,会场的气氛已有所改变,一阵哗然之后,不少台下听众开始小声地交谈议论。

    中国人的性观念已经越来越宽容,性的话题也越来越开放,但是,近期一些专家学者、企业和社会团体在媒体发表各种性学调查报告,一个个令人咋舌的数据,依然成为人们私下甚至小范围热论的话题。

     惊人数字产生轰动效应

    今年刚刚发表的2005年杜蕾斯性调查报告,由于其中一个统计数字与去年曾引起过轩然大波的数字相距甚远,屡屡受到了各界猛烈批评。

    11月份2005年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向社会发布,中国人的平均性伴侣为3.1人。而就在一年前,杜蕾斯性调查报告却说,中国人的平均性伴侣数最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