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245
作高尚行业的慈善事业 时代呼唤医药企业公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作高尚行业的慈善事业时代呼唤医药企业公民!,高尚行业的慈善事业,做全方位的企业公民,时代需要医药企业公民
     捐款、助残、公益日、希望小学。

    慈善、责任、回报社会、企业公民。

    这些充满爱心的词语高频率地出现在一场会议的演讲中。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医药企业公民高层研讨会”上,演讲者讲述了这些词语背后的故事和案例,会场内弥漫着感动和人文的情绪,在这个严寒的冬季,每个参会代表的内心却是明亮的、温暖的。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医药报社、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国内本土企业以及合资、外资制药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上台演讲,并与80多位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了“企业公民和社会责任”这个意义深远的话题。

    高尚行业的慈善事业

    企业公民这一概念的提出,是近年来中国经济环境和社会生活深刻变革的体现,它对企业界提出新的要求。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戴庆骏表示,此次是医药行业首次围绕“企业公民和社会责任”议题举办会议。医药行业作为和人们健康密切相关的特殊行业、高尚行业,一直就承担着较多的社会责任,相关的慈善和公益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并有着多种多样的表达方式。

    正因如此,医药企业公民意识不是零起步。一直以来,在非典、洪涝灾害等的大灾难面前,捐赠名单上都少不了医药企业。在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和公益事业中,也少不了医药企业的身影。除了这些,医药企业还在以更特殊的角色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例如其他行业企业很难涉足的针对某类疾病人群的慈善公益事业,这种目标直接而明确的善举,恰恰体现出了医药企业在健康领域的专业水准。

    全球范围内,诺华公司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GIPAP)是较为广泛和直接的患者援助项目。该项目已经向超过75个国家的12500多名患者免费提供了格列卫。格列卫是诺华公司生产的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道间质肿瘤的药品。在中国,诺华援助了700多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道间质肿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