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医业 > 医院 > 正文
编号:10856483
新跨跃 新辉煌——来自全国文明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的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中国中医药报》第2463期
团结奋进创辉煌,着力构建和谐发展医院 实现三个文明共同进步,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追求与社会共同进步, 发展定位:首先是家医院,其次才是中医院,焦点:患者利益永
     姚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

    团结奋进创辉煌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中央文明委于今年10月在首都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新疆医疗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全国中医行业获此殊荣的两家省级中医医院之一。

    这是各级领导关心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患者及其家属呵护信赖的结果。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医院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同行的帮助和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全面提高,和谐发展,医院围绕“患者满意、员工爱戴、专家认同、社会推崇”的目标,把创建各级文明单位作为全面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机会,作为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促进员工全面发展的机会,以创建促改革、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促提高。医院2001年创建了自治区级文明单位,2004年医院党委又自加压力,提出了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两年来,院党委按照“以患者为关注焦点,以员工为中心,永续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和“追求诚信卓越,共享仁爱健康”的质量方针,坚持“始于患者之需求,止于患者之满足”的服务宗旨,更新观念,深化改革,以创建作为目标,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医院的各项工作中,狠抓医院文化建设、内涵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在医疗工作中突出中医药特色,强化专科专病建设,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重视人才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和团队精神,全面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走中西医并举和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办院之路。特别是在今年卫生部开展的“医院管理年”活动中,医院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这个主题,全面加强医院管理,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降低医疗费用,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由于上下团结,齐心协力,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业绩:2004年医院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荣誉。现在又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这项综合性集体荣誉。这是各级组织对医院的极大信任,是对医院的巨大鞭策和鼓舞。医院决心以荣誉为新起点,今后更加努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科学发展观,继续提升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层面,集合新疆乃至全国优秀医疗资源,让新疆人民通过中医院这个宽阔平台共享人类智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