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各科临床 > 中医证治
编号:10856506
著名老中医治疗失眠症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放心医苑
(1)邹云翔治疗失眠症的验方,(2)魏善初治疗失眠症的验方,(3)刘仕昌教授治疗失眠的经验,(4)李今庸教授运用半夏治疗失眠的经验,(5)老中医贾孟龄治疗失眠症的经验,(6)楼百层老中医治疗神经官能症失眠的经验
     (1)邹云翔治疗失眠症的验方

    方名:清热安眠汤

    药物:全当归9g,生地15g,川芎2.4g,桃仁9g,红花、黄芩、白蒺藜、蒲黄、龟板、麦冬、竹茹、龙齿、牛膝、夏枯草均为9g,柴胡、枳壳、陈胆星、甘草各3g,山栀6g,黄连0.9g,酸枣仁12g,火麻仁15g。

    功效:养血行瘀,疏肝泄热。

    主治:失眠。症见失眠通宵不能入睡,烦躁,头昏,后脑及两太阳穴疼痛,口味干苦,大便干结,小溲黄赤,舌苔黄厚,脉弦细。

    用法:水煎服,日1剂。

    (2)魏善初治疗失眠症的验方

    方名:清镇汤

    药物:胡黄连、盐黄柏、旱莲草、竹叶、贝母、龙眼肉、朱茯神、石菖蒲、远志、龙齿、煅牡蛎、黄芪、当归、白芍、熟地、沙参、甘草。

    功效:益气养血,清心泻火,镇静安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