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232
中药发展的科研之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科学发展带来中西医药学融合,重点是找出中药活性成分,适合中国的中药科研之路
     “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振兴中药!这是我一贯的想法。”近日,当记者就中药发展的话题采访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时,王永辉对记者谈了香雪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中药的理由。

    科学发展带来中西医药学融合

    在目前的中医药发展思路上,学术界经常争论的焦点往往集中在中药和化学药、中医和西医的地位上,但王永辉却提出了“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中、西医药学可以逐步融合”的观点,并认为,这将为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推动中药现代化揭示了方向。

    这是王永辉基于近期英国剑桥大学的现代药理学研究中心,利用生命科学的最新科研方法和技术研究证实了人参的双向作用(人参对血压有双向作用,小剂量升压,大剂量降压),这恰恰与中医药的理论相吻合。

    此外,尽管从历史来看,近20年中药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1980年中药的产值不过10亿元,但到了2005年,仅仅前5个月中成药制药业的工业总产值就达368.53亿元,与2004年同比增长18.26%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