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187
自主创新助发展 广东制造跃向广东创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羊城晚报
     南方网讯 为什么号称“世界工厂”的珠三角,在国外却难觅自己的品牌?为什么出口一台DVD,我们要付给外国人高达18美元的专利费,而自己的纯利却只有1美元?……

    这样的“为什么”还可以一直罗列下去,但最重要的答案只有一个:缺乏自主创新。

    如果说过去26年,在广东最耳熟能详的词是“改革开放”;那么从今天起,这个“自主创新”也将一次次被提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已被视为“一场事关广东前途命运的决战”。

    为什么是“自主创新”?那又是一场什么样的决战?希望这组“自主创新?铸造广东新辉煌”系列报道,能助您解开这个谜。

    从边陲农业省份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GDP增长85.7倍---改革开放26年,广东就这样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

    不过,在优惠政策不再独享的今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