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更多...
编号:11163425
宠物中医开始走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0日
宠物中医开始走俏
宠物
宠物中医开始走俏
宠物

     目前在香港和广州,都有机构开班授徒,教你如何做个中医兽医。据《羊城晚报》报道,宠物课程包括宠物美容、宠物穴位推拿、针灸、行为及心理训练等。

    香港的宠物课程主讲教授Herman说,其实中医兽医的历史比西医更长,已超过2000年历史,部分动物因与人类同属哺乳动物,经络走势相似,所以能运用中医之术去诊治,甚至针灸、艾灸、拔罐都可以!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名声在外,这里一直都开设中医兽医课程。在该地区开设的宠物医院中,中医治疗也占重要一环,在中医兽医方面有多年经验的黎医生说:“中医讲求‘先补后清’,即先补自身而后清外毒,这样对宠物的治疗效果会更好。如果想给宠物调理身体或治疗某些慢性病,不妨一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