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126
上实联合医药平台形成 青春宝将注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中信证券
上实联合医药平台形成青春宝将注入,投资要点,价格,置入形式与时间,置换进入的医药资产持续平稳发展,上实联合自身医药资产持续经营情况
     投资要点

    2005年9月8日至9日首次邀请机构投资者参观了杭州青春宝药业和胡庆余堂药业。这似乎也在向投资者暗示上实控股(HK 0363)为了进一步整合其医药产业平台,未来将会把青春宝药业注入上实联合(600607)。

    青春宝药业是一个稳定发展的中药保健品生产企业。2004年实现收入13亿元,净利润2.71亿元,净资产4亿多元。公司的中药注射剂增长较快,并拥有2个上亿品种。未来,公司会继续保持在中药注射剂方面的优势,陆续推出新产品。我们预计,青春宝未来可以保持利润10%左右的增长。

    青春宝的年净利润2亿多元,约占上实控股医药部分实现净利润的2/3。如果青春宝的55%股权转让给上实联合,在没有股权摊销的情况下,其对上实联合每股收益的贡献将约为0.32元/股。正是由于青春宝是一块非常优质的医药资产,故其转让价格与摊销年限是关系到上实联合收购青春宝药业后盈利提高幅度的关键因素。在转让时间上,与股权分置同时解决似乎是最快的方案。

    从公司刚刚置换进入的药业资产看,胡庆余堂药业从1997年改制以后取得增长较快。目前已拥有上亿品种1个,接近亿元品种1个。我们判断,胡庆余堂药业未来也将会成为上实联合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上实联合自身的医药资产也具有比较稳定的持续经营能力。

    从目前的经营资产看,预测2005年公司的EPS为0.37元/股。在不考虑资产置换的情况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