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癌症知识
编号:11012458
鼻内窥镜下摘除鸽蛋大肿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1.09
     日前,河北省南皮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运用鼻内窥镜外科技术,成功摘除鸽蛋大小的鼻腔内“混合瘤”。与传统手术相比,鼻内窥镜外科技术是经鼻腔进路实施的微创手术。术中采用先进的电动吸切刀和电刀、双极电凝等设备,可完整切除患者的鼻腔肿物,并保留鼻腔正常的结构。

    据了解,前来该院就诊的曹女士长期鼻塞、流涕、呼吸不顺畅,近一年症状明显加重,左耳听力受到影响。经鼻内镜检查,发现其左侧鼻腔内有鸽子蛋大小(3×4×4厘米)肿物,表面不光滑、质地脆、侵及鼻中隔后端及鼻腔外侧壁,并已向右侧鼻腔生长。取活检诊断为“混合瘤”,虽属腺体上皮的良性肿瘤,但也可以恶变。

    经鼻内窥镜外科技术,患者痛苦减小、出血量少,术后面部无疤痕。

    (王一博孙晓芬), http://www.100md.com(王一博 孙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