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2508
千万不要轻视流感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1.09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致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很多人以为流感是小病而不加理会,其实每年死于流感的人不胜其数。流感对人类健康的最大危害是引发并发症而危及生命。儿童、老年人和其他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哮喘和免疫系统疾病等)的成年人是流感的高危人群。流感是“百病之源”,对于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因此千万不能小看,应及时治疗,还要做好预防。要注意勤洗手减少流感的传染,保持室内卫生,让空气流通,少到公共场所,少接触患者,多到户外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对于已经患了感冒的人来说,不要轻易乱服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由于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因此治疗必须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才能彻底对抗流感的侵袭。连花清瘟胶囊,是SARS期间经国家药审绿色通道审批的治疗感冒、又抗流感、SARS病毒的中药新药,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进行的体外抗病毒实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能有效杀灭禽流感病毒。连花清瘟胶囊对感冒的嗓子痛、发烧、咳嗽作用强大,可以抗多种病毒、抗菌消炎,并能增强感冒病人的抗病康复能力。针对免疫机能差易患感冒者它可以调节免疫,将感冒消灭在萌芽之中;针对细菌或病毒侵袭人体所造成的发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疼、咽喉疼痛等,它可以迅速缓解症状。最后提醒大家,患上流感以后,千万不能轻视,正确选药及时治疗才能远离流感的困扰。

    (胡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