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强迫症
编号:11128103
企业集团管理与权力结构的功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中国管理传播网
集团强迫统程占有:,集团自由分程占有:,集团强迫统程占有的特点:,集团自由分程占有的特点:
     企业越大,对权力的使用要求也越严格.当企业发展成一个大型的集团时,这时的企业最高决策层在一定意义上已经不是单纯的经营产品了,而是在经营权力.也正是在这个阶段,很多管理者会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也正是这个时候是企业充满危机的时候.

    本人从事利益论研究多年,现就强迫统程占有和自由分程占有在集团占有过程中的作用和意义进行重点阐述,希望对企业高管人士有所启示。

    集团强迫统程占有:

    在一个集团中,集团占有过程中选择阶段、实现阶段、评价阶段的事务,由一个人统一领导或控制,这个人掌握着集团最高权力--集团选择权、实现权、评价权,可以任意决定集团选择机构、实现机构、评价机构的一切事务,有权根据自己或少数人的需要限制集团成员获知、制作、传播信息,可以任意确定自己或集团成员需要的标准,制定占有规则,可以任意决定占有何物、如何占有,集团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否则便会受到惩罚。

    集团自由分程占有:

    在一个集团中,集团占有过程中选择阶段、实现阶段、评价阶段的事务,分别由集团选择机构、实现机构、评价机构负责,各机构分别掌握着集团最高权力--集团选择权、实现权、评价权,这三个最高权力机构之间占有力相同,任何机构都无权超越自己负责的阶段,各司其职,相互制约,合作占有。这三个机构的主要职能是:

    集团选择机构的职能:由全体集团成员自由选择的代表在选择机构专职负责选择阶段的主要事务。选择机构根据全体集团成员的需要,为了正确选择最大利益,有权获知、制作、传播关于实现机构、评价机构如何行使权力的信息,有权代表全体集团成员提出需要的标准,制定占有规则,决定占有何物和如何占有。

    集团实现机构的职能:由全体集团成员自由选择的代表在实现机构专职负责实现阶段的主要事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