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086
06年医药行业投资策略:骑着白马找黑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中国证券报
     目前一线“白马股”经过市场挖掘估值水平趋于合理,投资策略更适合“持有”而非激进的“买入”,我们认为未来较大的投资机会在于那些被市场忽视的盲点企业。

    我们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从长期看,我们推荐那些具有创新研发能力、技术工艺优势、独特品牌价值、产品营销能力的企业。

    在2006年,我们继续看好恒瑞医药、广州药业、同仁堂、云南白药等白马股;从超额收益角度看,我们认为未来较大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类似复星医药、丽珠集团、金陵药业等暂时被低估的股票。

    医疗体制再度面临变革我国原有医疗体制改革“基本上不成功”,与此同时,我国医疗体系又面临着新的挑战。

    新医改的主体思路包括“市场配置资源与政府配置资源结合,公益性医院与盈利性医院分离,医与药分离,管与办分离,医卫体改、医保体改和医药流通体改互相联动推进”。目前,药品降价、农村医药市场的逐渐崛起已经预示着变革的开始。

    其一是药品降价。2005年9月,发改委对部分抗感染药物再次降价,涉及金额达到40亿元,也是历次降价中力度最大的一次。有关部门还表示,今后对医保目录的产品都有可能降价,这将对整个医药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