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1650
从黄姜加工的水解废液中提取和精致葡萄糖的新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青岛江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经预发酵提取皂素,其得率比未经预发酵得提取得率提高9.9%。经采用高压液相色谱、紫外、红外光谱分析证实为单一组份,所得皂素晶体其熔点为203℃;该项目克服了纯化过程中的一系列困难,使黄姜水解废液经中和、过滤、脱色、连续柱色谱脱盐、浓缩、结晶、干燥,最后得葡萄糖结晶,这一成果迄今未见报道。

    该项产品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结果表明产品纯度极高,数据如下:

    还原糖:99.37%;葡萄糖纯度:96%(介质:水);葡萄糖得率:26.2%(葡萄糖/黄姜干重×100%);

    相对于淀粉得率:93.6%(葡萄糖得率/淀粉含量×100%)。

    申报了发明专利《一种黄姜水解废液中提取与精致葡萄糖的工艺》。专利申请号为00131274.X。

    该成果已于2000年12月15日通过了武汉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鉴定。2003年获中国发明专利权,专利请号:ZL131274.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