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537
葡萄牙设专项基金鼓励新药研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期(总第2257期 2006.01.09)
     日前葡萄牙政府宣布将设立一项独立基金,以支持药物研发和制药公司收回成本,制药业闻风而动,决定对药品研发增加投资。这是近期葡萄牙制药行业协会Apifarma与葡政府就向该国卫生部供应药品事项磋商的一部分,可望在今年1月底签署协议。

    Apifarma称,制药业因药价下调而遭重创,预计2006年药品市场将出现零增长,因而迫切要求政府向其他欧洲国家看齐,调整机制,为制药业营造一个更加宽松、稳健又富竞争力的良好氛围。

    葡卫生部部长安东尼奥说,目前葡医药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只占很小的比重,而且过分依赖于授权生产;对新药的研发投入不多,仅占药品总收入的8%。他宣称将拨款28亿欧元鼓励任一阶段的药物研发,希望能籍此刺激葡萄牙的新药研发,为这些年来逐渐走下坡路的制药业带来生气。

    安东尼奥透露,政府正在考虑于2009年之前创建一个稳健而又富竞争力的医药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葡卫生部希望本国和外资企业能更好地利用现代技术研究生产新药,并做好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

    葡经济部部长曼纽尔更是冀望医药行业出口额在4年内能翻番。

    (龚俊强 丁鼎乐)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