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485
健康生活 推迟衰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中华女性网
     医学专家指出,一项简单的问卷就可以知道你的身体状况同实际年龄相比是老化还是年轻,并且可以帮你调整到健康状态。

    在过去10年,一直研究人体老化过程的加拿大科学家发现,大多数人的生物细胞都要比生理年龄老化15年以上。比如,有些人30岁,但看上去像40岁。有些人70岁,看上去像50岁。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些人的生物细胞很快就会生锈,这样就使他们更容易衰老。实际上每一个生命的老化过程都和机体对污染物质、紫外线、压力、吸烟、酒精和农药做出反应时产生的氧化复合成分自由基有关。这些氧化物完全可以被抗氧化药物肃清。

    有的人即使度过一百周岁依然神采奕奕,他们成功地控制了衰老过程。不过科学家也指出,某些人长寿可能是遗传基因的因素,和生活方式没有太大关联。科学家设计了一项简单的问卷,以此来计算一个人的实际生物年龄,并且可以提出改变生活方式的建议来减缓老化过程。这个问卷上的问题包括:你是否经常食用营养油?你一周喝多少酒?你是否经常在食物中加盐?你的大便是否每天正常?你的睡眠状况如何?科学家相信,只要做出正确的生活方式改变,3个月之内就可以把生物年龄降低10年。这项问卷说明控制生活方式对于健康是多么重要。(莉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