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992741
北京有百余商场空气质量均超标 存在着健康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方芳) 177家大型商场、超市空气质量存在健康隐患。昨日,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北京市大型商场和超市的空气状况不容乐观。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对全市177家大型商场、超市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结果其中超过百家商场、超市的空气质量存在健康隐患。其中包括一些市民熟识的商场、超市,如易初莲花朝阳路店等。3家超市空气二氧化碳含量超过国家标准,11家商场、超市空气一氧化碳含量超过国家标准,4家超市可吸入颗粒物超过国家卫生标准,还有104家商场、超市室内湿度低于国家卫生标准,35家商场、超市温度低于国家卫生标准。

    对此,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表示,将及时依法对这些商场、超市进行行政处罚。春节即将来临,商场、超市会出现购物高峰,市卫生局提醒市民,购物时尽量避免高峰时购物,不要带儿童前去购物。儿童抵抗力低,易受危害。购物时间最好不超过1小时。

    部分空气质量不达标商场名单

    二氧化碳含量超过国家标准:

    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朝阳路店

    美廉美超市增光路店

    北京小白羊超市连锁总店第二十八分店

    一氧化碳含量超过国家标准:

    北京贵港商贸有限公司贵友金源店

    华普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广安门华普分公司

    北京市华强经贸有限公司第一超市

    中贸联万客隆商业有限公司酒仙桥分店

    统杰法宝超市(北京 )有限公司

    北京冠军首联社区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大钟寺店

    北京小白羊超市连锁第39分店

    可吸入颗粒物超过国家卫生标准:

    北京冠军首联社区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大钟寺店

    美廉美超市增光路店

    北京旺市百利超市有限公司世纪城旺市百利超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