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市场 > 综合信息
编号:10945389
平价医院缓解看病难有重要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上午在卫生部每月定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建立平价医院,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重要作用。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卫生部确立例行新闻发布制度以来第一次定期新闻发布会。毛群安说,2006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提出来,要求各地建立平价医院,引起了社会各界比较强烈的反响。卫生部之所以提出这么一个思路,是根据广大群众的要求,也根据一些地方实际经验。根据卫生部了解的情况,目前全国大多数的地方都已经开展类似的平价医院、济困医院等工作,全国的情况不很平衡,方式也有所不同。有的是建立惠民医院,也形成了一个体系;有的地方是和民政部门协调合作,对低保人群进行定点方式,采取减免收费的办法。

    毛群安认为,卫生部提出建立平价医院,在目前的情况下,这对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重要作用。

    谈到对平价医院的管理,毛群安说,平价医院要低价位,低价位不可能意味着低质量。平价医院的经济支撑,实行收支两条线,要通过政府加大投入的办法来解决。(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