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意外伤害
编号:10992465
江苏急救网络今年将全省联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新华报业网
     晨报讯江苏将建成全省联网的急救网络,应对省内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昨天,记者探访了整个急救网络的核心———设在省人民医院的江苏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

    江苏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设在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6楼,指挥中心看不出任何医院的影子,只是配备了先进的通讯设备。该院有关负责人指着墙上硕大的显示屏告诉记者,如果再次出现SARS这样的传染病,专家们就可以坐在指挥中心通过显示屏为病人诊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用以应对江苏省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旦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指挥中心要能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要做到全省联网。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李少东说,该指挥中心将与各市的急救中心、主要大医院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中心联网,届时,这一急救网络将覆盖全省。

    到底这一急救系统能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该指挥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指挥中心配备有先进的通讯设备、电子地图和移动指挥车等设施,比如在常州发生了一起大型突发事件,出现人员伤亡,指挥中心就可以通过电子地图第一时间让离出事地点最近的医院派出急救人员,如果当地医院急救力量不够,还可以派出附近其他城市的急救人员。而该中心配备的移动指挥车,则起着“现场直播”的作用。“有了现场指挥车把急救现场的图像实时传回,我们的专家不用到现场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现场发生的情况,进行远程指导,为现场急救争取时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