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意外伤害
编号:10992467
美急救系统无法应对恐怖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卫生部门10公布的报告称,美国医疗急救系统尚不足以应对恐怖袭击或疾病爆发等重大突发事件。

    美国医疗急救研究机构在报告中给每个州打分,从A到F依次代表最好和最差。美国的总体得分是C,加利福尼亚、马萨诸塞、康涅狄格和哥伦比亚特区得分最高;犹他、爱达荷和阿肯色州情况最差。

    调查组负责人称,这份报告为国家敲响了警钟。他说:“在正常情况下,评分仅得C的美国如何有能力应对诸如卡特里娜飓风和大流感这样的突发紧急事件?”

    报道指出, 尽管自1993年以来到急救部门就诊的人数有所增多,急救部门数量却呈下降趋势。而且由于就急诊者多数病情急危,以及法律和保险纠纷问题,一些医疗专家纷纷离开急救系统较差的州,或者干脆拒绝参与急救工作。(刘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