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052
医药分销走向寡头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点金药网
市场集中度提高,多种业态并存
     我国医药分销市场结构将向寡头垄断的方向发展,并逐步形成跨区域的全国市场大分销格局。

    中国医药分销企业所面临的竞争形势相当严峻。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的竞争态势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各国经济之间的竞争焦点聚焦在企业实力和经营效率的竞争,取胜关键是具有一批在国际市场上的巨无霸企业。在企业并购浪潮的推动下,西方国家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二是寡头垄断由一国向全球范围扩张,多个行业全球范围内的寡头垄断格局初步形成。

    美国一些医药分销企业的并购重组和瑞士裕利医药分销在亚洲的快速发展,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瑞士裕利已经进入了中国医药分销市场,它和美国的一些医药分销巨无霸相比还是小字辈。面对入世后大军压境的竞争态势,我国医药分销市场结构的调整路径,必须也只能是加快实现由分散竞争到寡头垄断的转变。

    市场集中度提高

    从近年医药分销市场结构的发展态势来看,正在向寡头垄断市场结构转变。我国医药商业前10名销售合计的市场份额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