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1151605
世界范围医药工业质量控制发展趋势(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7日 安捷伦科技
     4、FDA会提出警告的关键偏差

    1)没有标准操作程序或者没有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

    2)对从业上岗人员没有培训及认证;

    3)对于设备、计算机、方法和程序没有认证或者认证不充分;

    4)没有安全控制或者安全控制不足;

    5)电子记录不完整。

    美国FDA的警告信都可以在网上查到,所以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是美国与欧洲的不同之处。

    5、FDA警告信的举例说明

    1)2001年4月的警告信--必须建立更正和预防措施

    “建立和维持适当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失败。没有对所有质量数据进行分析,无法纠正和预防已有的和潜在的将引发产品不一致的问题和其它质量问题。”

    2)2000年11月给中国公司的警告信--关于进口警告

    “直到……设备符合CGMP标准之前,本局将继续建议取消你们公司作为原料药供应商的任何申请。我们也建议对你们公司的原料药进行进口警告,不容许进入美国。”

    3)2000年11月给中国公司的警告信--必须提供英文翻译件

    “回应声称过去的所有原料药确认研究已经完成,并且附上了方法和最终的确认报告。但是只附加了中文版本。我们现在不能评价你们的这些研究。”

    4)2000年12月给中国公司的警告信--必须有已进行相关工作的证明

    “没有给出有关过程偏差或者超出规范的实验室结果证明性调查报告。在审查中,我们的调查需要查看关于过程偏差和超出规范的实验室结果调查报告。调查员被告知已经采取了措施,但是不能证明。” 意即:“如果不能证明,那么它就不能确定”或者“如果不能证明,它就是一个谣言。”

    5)2001年10月给中国公司的警告信--必须详细回复483

    “我们已经检查了你在2001年6月15日对于FDA-483观察报告的回应,结论是你的回应缺乏详细的细节、以及解释和改正所有偏差的预定时间。” “原料药和成品药之间没有差别,不符合CGMP标准,也就不符合其它的要求。”“如果不能尽快改正这些缺陷,将导致所有这些产品不能进入美国”

    6)2000年11月给中国公司的警告信

    “实验室程序不完善,原始数据常常没有记录。”--必须记录所有原始数据。

    “回应没有证明所有其它实验室程序没有类似问题,没有遵守新的标准操作规程。”--必须对类似缺陷进行防范。

    “实验室分析、杂质和……的测试没有按照药品质量管理文件来进行。”--必须采用美国药典的方法,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 4 5 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