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常见疾病
编号:10860846
输液能防中风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6期
防病不能走入误区,脑卒中得看神经内科,改变生活方式才是根本,白天嗜睡要查血糖
     冬天寒冷,就有不少老年人纷纷到各医院门诊要求输些扩张血管的药物,以预防脑血管病发作。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市不少医院都存在这种现象。据了解,这种靠输液来预防脑血管病的“风”已经刮了10多年了,靠这种方法真的管用吗?

    防病不能走入误区

    在北京某医院,记者发现前来输液的老年人看上去大多身体健康,这不是没病找“病”吗?一位姓王的老人告诉记者,前来输液的老年人大都抱着这样的心理,即“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王大爷说,这类药物价格比较便宜,输液两周,费用大概在500元左右,他每年坚持在春天和秋天各输一次,经济上也可以接受。

    定期输液真像老人们说得那么灵吗?北京市脑血管病抢救治疗中心主任、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王拥军教授告诉记者,秋冬季虽是脑血管病的高发期,但是仅靠这种预防性输液来预防脑血管病没有科学依据,他呼吁人们千万不能走入误区。

    王教授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