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858390
《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增补(一)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兽医寄生虫病》 2005年第3期
家畜,,家畜;家禽;寄生虫;种;属
     摘 要: 本文对《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增补了近几年来新收录的相关文献资料中的寄生虫种属科资料,共计154种、15属、1科。使名录中包含寄生虫达2 323种、439属和127科。

    关键词: 家畜;家禽;寄生虫;种;属

    2004年5月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沈杰、黄兵主编的《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报 道了我国马、驴、骡、水牛、黄牛、牦牛、犏牛、骆驼、绵 羊、山羊、猪、犬、猫、兔、鸡、鸭、鹅等17种家畜家禽的寄生虫共计2 169种,隶属于424属、126科,该书所收资料基本上限于20世纪内报道的文献,自2000年1月起,又有一些相关文献资料陆续出版,报道了该名录中未收录的一些虫种,总数不算少,因此笔者将它们综合成《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增 补》(一)等,由于内容难于作为一篇文章刊登,所以分为数篇文章,连续刊登,本文主要包含原名录中未 列入的虫种,以后几篇则主要增补原名录中未收入的分布地区。为了便于读者与原名录结合查阅,在 每个虫种、属、科后附有于名录书中的连续编号。新增虫种共154个,属15个,科1个,使我国家畜家禽 寄生虫名录共达2 323种、439属、127科。

    1 法氏艾美耳球虫 E.farrae Hanson, Leniae et Ivens,1957宿主与寄生部位:鹅。肠道。 地理分布:安徽。于《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连续编号为7.1.113。

    2 斯氏艾美耳球虫 E.smithi宿主与寄生部位:黄牛。肠道。地理分布:安徽。于《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连续编号为7.1.114。短肠科Brachycoeliidae Johnston,1911中肠属 Mesocoelium Odhner,1910

    3 犬中肠吸虫 M.Canis Wang et Zhou,1992 宿主与寄生部位:犬。肠道。 地理分布:江西。 于《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连续编号为 127.1.1。

    4 拟枭形吸虫 Pseudostrigea buteonis Yamagu-ti,1933宿主与寄生部位:鸭。小肠。 地理分布:四川。于《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连续编号为15.3.3。

    5 伪小口环腔吸虫 Cyclocoelum pseudomicros-tomum Harrah,1922 宿主与寄生部位:鸭。胸腔。 地理分布:福建。于《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连续编号为19.3.4。斯兹达属 Szidatitrema Yamaguti,1971于《中国家畜家禽寄生虫名录》连续编号为19.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