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2073
肝光点细密会不会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01.23
     北京市门头沟区李先生:我15年前得过乙肝,现在查乙肝两对半的结果是第4、5项为阳性。前段时间做彩色B超显示:肝光点细密。请问会不会发展为肝脏纤维化?应该怎么办?

    答:北京佑安医院门诊部主任赵国庆认为,15年前,患过乙型肝炎现在化验乙肝两对半第4、5项呈阳性,您可以去医院再化验HBVDNA,如果是阴性,说明您的乙型肝炎已经治愈,将来不会发展成肝纤维化。关于B超显示肝光点细密,这是一种脂肪肝的表现,建议到专科医院重新复查腹部B超,如果确诊为脂肪肝,可以按脂肪肝治疗。您最好每年去医院复查一次B超、乙肝五项、HBVDNA、肝功和甲胎蛋白。

    赵国庆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一、五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