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2079
耳鸣后为何头嗡嗡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01.23
     湖北省武昌市刘女士:我三年前右耳耳鸣,近一年来变为脑鸣,就像冰箱开启时那样嗡嗡响。我患颈椎病有年头了,不能提重物,否则就会头晕。请问头嗡嗡响和颈椎病有关吗?我应该怎么办?

    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张兆辉教授认为,您这种情况可能和颈椎病有关,颈椎病可引起头晕、耳鸣,但通常为一过性或发作性,多与头部位置的改变有关,如转颈、低头等。若耳鸣持续存在,尤其是出现脑鸣,还可能是动脉硬化造成的,更多的情况多为神经症。这类患者多有睡眠障碍、精神性焦虑、抑郁、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等临床表现。所以建议您到当地正规医院的神经科就诊,根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张兆辉擅长治疗:脑血管疾病、神经衰弱等相关疾病。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杜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