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96
加强农村药品市场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期(总第2263期 2006.01.23)
     2006年全国药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今年工作重点之一是——

    本报讯 2006年全国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1月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5年工作,研究部署2006年全国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2005年,全国药品市场监管管理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年初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在全面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开展打击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巩固和深化GSP认证、稳步推进流通领域药品分类管理、深入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药品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

    2006年,全国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是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加强农村药品监督管理;深化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体制改革;加大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的工作力度;强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整顿;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疫苗流通监管;研究完善药品、医疗器械抽验机制,提高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期, 百拇医药(王丹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