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054
“梁培基发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期(总第2263期 2006.01.23)
     民国时期,我国南方一带疟疾流行,百姓苦不堪言,而抗疟疾的药品品种不多,疗效也不甚理想。广州著名中医梁培基潜心钻研,终于研制出一种治疗疟疾的新药丸。

    药丸刚投放市场时,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为扩大销售,梁培基派人到处刷写广告。最开始,广告是这样写的:“梁培基发冷”。观者无不以为奇。于是一传十,十传百,但皆不知所云。不久,这则广告又在后面添了一个“九”字,成了“梁培基发冷九”,人们更是猜不透其含意。越是不明其意,越是广为传播,人们开始相互打听这“发冷九”是什么意思。又过了一段时间,刷广告的人才在“九”字上加了一点,成了“丸”字。于是真相大白。这时,“梁培基发冷丸”已是家喻户晓了。从此,该药丸销路大开。

    此医药广告的成功之处就是抓住了人们的好奇心理,先故意让顾客不知所云。人们对任何事物的认识都是这样:越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越是要弄个明白,最后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目的。这可谓是成功医药广告中的别出心裁之作。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期, http://www.100md.com(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