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529
济世为民 不止于身体 ——访咸阳中医肿瘤医院院长田景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中华女性网
     治病救人,乃医者父母心。但这种父母心很多时候又不仅仅只表现为治病救人,而更表现在救助弱势人群、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陕西咸阳中医肿瘤医院田景丰院长就是这样一个具有父母心的医者。

    2005年岁末,从未与妇联组织打过交道的田景丰偶然听说妇联要开展为基层赠订《中国妇女报》的“双进”活动,便对咸阳市妇联副主席郑阿丽表示自己要参与这个活动,为经济贫困的北部山区乡镇妇联捐赠50份报。得知这一消息,记者便专程去拜访这位仁义医者。

    田院长拉开话题便说:中医嘛,应该也是养生有道的。田院长认为参加公益活动不仅给社会做了贡献,而且对医院也是宣传,因为肿瘤医院本身就是非盈利性医院,每年还要为患者减免几十万元医疗费,当然更要多多参与公益性活动。

    谈起为什么会爽快地向基层妇联捐赠报纸,田院长说药物固然能救人,但这种捐赠活动也是从精神角度救人的,捐赠与治病的出发点相同。他认为在各种各样的报纸中,专门为妇女办的报纸只有妇女报一家,应该对它关心和支持。他说自己经常看到有农村妇女受虐待的事情发生,酿成了很多悲剧。因此愿意出一点钱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得到知识,提高素质。

    据医院副院长、咸阳市政协委员田少库介绍,这次的捐赠实际只是一个开头,只要妇联需要并提出,医院以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与其进行其他交往和支持。

    田院长最后表示,自己的本职是医生,医生的本职工作就是治病救人、悬壶济世。但现在是一个知识的社会,单纯做治病救人好医生的思想已经显得太狭隘了,因此就把本职工作延伸了一下,由对人的身体关注延伸到对社会的精神关注、对弱势人群、对女性的精神和物质帮助。想通过这种关注和帮助的行动告诉大家:济世为民,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朱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