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1896
陕西对医院分类 分公益性经营性两种模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3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2006年陕西省将对现有医院进行分类管理,把医院分为公益性和经营性两种模式。

    为了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陕西省卫生厅决定,从今年起将现有的公立医疗机构分为两类管理,一类是公益性医院,医务人员工资实行财政全额预算,日常运行经费由政府负担,实行药品购销不加成和收支两条线管理;陕西省各市将选择1至2所公立医院进行试点;另一类是经营性医院,执行现行财政补助政策和收费标准,但将设立一定比例的扶贫病房,减免医疗费用,同级医院之间临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

    今年,陕西省将继续创建“医德医风示范医院”活动,对个别管理混乱、纠纷不断、事故频发、媒体多次曝光的医疗卫生单位,将及时调整领导班子。(记者杨一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