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华名医 > 分析研究?
编号:10864779
【名医风采】卢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9期
     姓名:卢芳

    出生年月:1939年6月

    职称:主任医师

    单位: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

    学医时间:1956年

    从医时间:1961年

    最擅长治疗的疾病:三叉神经痛、偏头痛、前列腺疾病、儿童抽动症

    最喜欢的中医药学家(包括古今):张仲景、王清任

    最喜读的中医药著作:《黄帝内经》、《伤寒论》

    印象最深的中医格言:“竞逐荣势,企踵权豪,孜孜汲汲,惟名利是务,崇饰其末,忽弃其本,华其外而悴其内。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

    最常用的处方:芎芷石膏汤、抵当汤

    最常用的中药:川芎、荜拨、马鞭草、蜈蚣、水蛭

    主要学术成就及获将情况:获国药准字有:1.“颅痛宁颗粒”治疗三叉神经痛;2.“参鹿茶”治疗虚证;3.“前列闭尔通栓”治疗前列腺增生;4.“熄风止动片”治疗儿童抽动秽语综合征。

    对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意见和建议: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途径可以多元化,追求中医药疗效的目标是惟一的。名医的标准是疗效。D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