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医基础 > 上火
编号:11012049
抽烟喝酒串亲朋,当心上火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01.26
     马上就要过年了,亲戚朋友凑在一起第一件事恐怕就是敬烟了,而后自然就是坐上酒席喝两杯,这时烟酒也就在热情的你来我往中忘记了度,这几乎成了春节期间我国每家每户的一景。几天年假下来,该上班了,你却上火感冒了。内火是人体发生感冒的基础,外寒是感冒产生的诱因,“上火”的人容易感冒,所以,防治感冒需要内清火毒、外驱风寒。

    作为第一个进入国家药审绿色通道既治疗感冒、又抗SARS、禽流感病毒的中医新药———连花清瘟胶囊,具有清内火抗病毒的独特功效,该药方由银翘散与麻杏石甘汤化裁,方中连翘、薄荷、麻黄,外疏卫表,贯众、板蓝根、银花、连翘清热解毒,石膏更为清火的重剂,与麻黄配伍既可疏散外邪、又能协同加强宣肺泄热之效,非常适合治疗内有火热、外感风寒的感冒。药理实验证实,连花清瘟胶囊可以广谱抗病毒,杀菌、抗炎,迅速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嗓子痛、咳嗽等症状,并能调节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抗病康复能力,目前已成为防治感冒的首选药物,逢年过节家中备上一点儿,这个年我们会过得更舒服。

    (胡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