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脊髓病 > 运动神经元病
编号:10865105
第16届国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运动神经元病研讨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期
     编者按 2005年12月8-10日,第16届国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运动神经元病(ALS/MND)专题研讨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召开。我们特邀崔丽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张成(广州中山大学第一医院)、樊东升(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李晓光(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参会专家就会议重点内容进行总结,与读者共享。

    ALS药物治疗研究新动态

    ALS目前尚无特效的药物治疗,会议报告了一些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的临床药物试验,但结果并不乐观。与会专家就如何设计ALS患者的药物观察和样本量的确定等进行了讨论。

    1. TCH346的Ⅱ~Ⅲ期临床试验结果

    TCH346有抗细胞凋亡作用,作用机制是TCH346与3-磷酸甘油醛脱氢酶(GAPDH,一种糖酵解酶)相结合,阻断GAPDH参与的凋亡通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