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5
编号:10866748
男性更年期的自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81期
     男性进入中年后,随着性腺功能的逐渐减退,便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类似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一系列表现,称为男性更年期。

    一般说来,男性更年期要比女性更年期晚3~5年,男性更年期后并不完全丧失生育能力,但性功能逐渐减退,男性更年期是步入老年期的转折点。

    男性怎样判断自己是否已入更年期呢?下面几个问题可用作自我测定:

    一、使用老花眼镜,或原有近视眼,使用原来眼镜已无法阅读书报,摘下眼镜放近看反而清楚,说明已有“老化”。

    二、眼睛容易疲劳,看书久后感头痛、头昏。

    三、睡眠比以前少,喜早睡,易早醒。

    四、饮酒者酒量大不如前。

    五、听力明显减弱。

    六、牙齿松动,咬不动较硬的食品。有假牙者要经常换假牙。

    七、对食物口味改变,爱吃甜、酸、辣、咸等重口味饮食,说明味觉有减退。

    八、嗜吃零食,特别是蜜饯类,也与口味减退有关。

    九、性欲减退,勃起速减慢,勃起不如以前。

    十、记忆力减退。

    十一、开始怀念童年往事。

    十二、学习与工作精力大不如前,甚至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如果以上12点中有四点以上肯定的话,那表明已步入更年期。D4, http://www.100md.com(贡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