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中医之钥 > 陆、大众对中医、药的质疑
编号:10863882
二七、今日医生都没有医德对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8日 《中医之钥》
     答:医生没医德,病人又有什么病德呢?

    医生整日面对心情不好的病患,小心翼翼的应对,对病危的病患,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心情并不比家属轻松,心情怎么会好呢?医生、病人应互相的谅解,互相的尊重,而不是互相的猜忌,因双方都是面对棘手的问题:

    1.在病人方面常遇到一个病危、病重的病患,跟随了十几个亲人、家属,而这十几个亲人、家属都以同样关怀的心情探询,而都以同样的问题:医生,我爸爸或△△人是什么病?

    为什么会生这个病?什么原因?如何解决?医生要思虑病患的救治与病情的变化,又要回答三、五个或十几个亲属相同的问题、相同的答案,或接几通相同问题的电话,你的心情会好吗?

    医生面对痛苦挣扎与生死问题的病患,却常有许多家属的干预用药与个别心理不平衡等而穿插在医疗程序中,为专心解决,实难理会,尤其自认高级知识分子者,拿着许多名医、教学医院的检查,一个病人也治不好的科学数据要我们为其治疗,面对这种无知而多问的份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6 字符